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技术需求  需求库

新型复合机的反应型热熔胶

日期:2023-09-26  人气:10

产业领域:新材料

 

技术需求方:江苏庞氏机械有限公司

 

主要需求:

(1)需求简要说明:热熔不干胶复合机用的固化时间快、 粘结性能强的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开发与应用。

(2)主要技术参数说明:

    1) 以聚酯多元醇、聚丙二醇(PPG2000)、 4,4’-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MDI)为主要原料合成了单组分聚氨酯热熔胶,通过红外光谱分析、力学性能测试、粘结性能测试等研究了 PUR 热熔胶的性能,并利用稳定剂、增粘树脂、硅烷偶联剂对 PUR 热熔胶进行改性研究。实验结果表明:聚酯/聚醚复配比 7/3,异氰酸酯指数 R 为 2.4,合成温度为80℃~90℃,反应时间 3h,复配催化剂用量为 0.8%,复合型粘度稳定剂添加量为 50mg/kg,水解稳定剂 P200 添加量为 1%~2.5%之间,增粘树脂BR116 添加量为 20%,硅烷偶联剂 KBE-9007 的封端率在 15%~20%时,值得的单组分 SPUR 热熔胶综合性能较佳,粘结强度为 11.86Mpa,超过了同类型进口热熔胶的性能。 

    2) 针对单组分 PUR 热熔胶存在的固化相对慢,粘结强度不高的问题,探究了热熔不干胶复合机双组份 PUR 胶黏剂的制备,并对其进行力学性能测试,粘结性能测试,耐水性能测试等对其性能进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 A 组分的-NCO 含量为 8%, AB 组分的 R值为 1.2,蓖麻油改性多元醇 BHG-601 的添加量为 60%,扩链剂 BDO 的添加量为 7%,交联剂四乙烯五胺的添加量为 2%~3%之间时,双组分 PUR胶黏剂的综合性能较佳,剥离强度为 11.5KN/m,固化时间为 110min,为热熔不干胶复合机用的 PUR 热熔胶提供坚实的实验支持。

 

来源: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技联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