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盐城专场)活动

日期:2023-11-03  人气:10

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盐城专场)暨2023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新能源产业专场活动在盐举办。我校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应邀参加了活动。

“火炬直通车”和“专利拍卖季”是科技部和江苏省技术转移品牌活动,主要从需求侧出发,以服务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目标,推动高校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专利成果转化应用。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模块化快速拼接式钾电池组”和“一种具有固液分类功能的废旧离子电池电解液回收装置”两项专利通过本年度专利(成果)拍卖季活动实现转化,校企双方项目负责人应邀参加了现场签约仪式。在项目路演环节,我校苗中正博士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分别发布了其团队在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近年来,我校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培育技术经理人,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学校强势学科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技术转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年来,全校入选省科技副总教师92名,获批省产学研合作项目88项,转化科技成果105项,到账收益1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