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成果库

多尺度气泡增效臭氧氧化技术

日期:2023-04-03  人气:10

技术领域污水处理领域

成果简介

综合介绍:

为了解决臭氧氧化过程中臭氧有效利用率低的问题,研发了轻质多金属固体催化剂,提高催化剂催化效率、稳定性和流动性;通过系列功能部件的组合调控,制造不同尺度的(微米、毫米级)气泡体系和分级气液混合流动,实现多尺度气泡体系传质反应过程的协调与强化。基于上述多尺度耦合技术,形成了以高能效的催化臭氧氧化技术为核心的工业废水处理集成技术与成套装置,已在染料、农药、食品等行业废水处理中成功应用。该技术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17ZX07602-004)成果,授权专利10余项。

创新要点:

研究开发高效能的臭氧气泡破碎系统,制备不同尺度的气泡体系,不仅提高臭氧有效利用率近20%,还将臭氧氧化技术应用拓宽至高盐废水中除焦油领域。

成果成熟程度

¨研制阶段      ¨试生产阶段    ¨小批量生产阶段

R批量生产阶段  ¨其他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技术开发   R技术咨询  R技术服务

¨技术入股   ¨人才培养   ¨共建载体   R其他

成果完成人巫先坤

完成时间2019

联系方式 

电话:15251079292  邮箱:xiankunwu@126.com

 

中试装置                    工程应用